我覺得讀書的目的,除了獲取知識和所謂功成名就之外,應該還要對社會對其他人有所包容。

昨天看到大學時一個別系的學弟,說他在PPT上看到有人在徵家教的文下面推文說假裝名校比較有機會吧!

學弟就評論說:「現在的人這麼愛說謊喔?有能力還怕沒人要嗎?那個推文的我看是沒能力的自卑者吧XD」

簡而言之我就他這條評論跟他有了些爭執,因為我覺得他好像有一種所謂讀書人的驕傲,把其他一些深受文憑之害的人,給當成沒能力的人,然後加以歧視。

這些碩士生是不是因為學校蹲太久,結果失去了人的心?

對社會現實脫節,又無法去同情他人。

畢竟真的是有人,沒學歷有能力但一樣找不到工作,要知道找工作的時候,很多時候人家只是翻過你的履歷,先看到是什麼學校,就丟到一旁了,除非是親自來挖角,不然主事者要怎麼知道你的能力好不好?我想不是有人真的能夠一眼看穿你有無能力吧?

而且,你不了解也就罷了,以這種嘲弄的語態,想表示說你很獨特嗎?很優秀嗎?

社會上有很多人(包括在下),即使真的沒有專長,也沒有文憑,但是還是努力的在社會過活,他們不偷不搶,只是以其他的方式謀生。

行正當之行為,卻遭汝等之嘈弄?

我想我現在終於相信那個女博士被假CIA給騙得團團轉了。

 

昨天看到品叡兒子寫在無名的文章我就直覺有問題了,果然他敲我時說他剛分手,落實了我的推測。

兒子打算放棄無名,還跟我說他已經在哭了,讓我看了好心疼好難過。

但是兒子,我想告訴你,不要放棄無名。

就像去年你告白失敗那時你說你想要放棄你用的即時通,我極力勸阻你時說的,如果為了跟誰怎樣怎樣或是為了女生而放棄即時通,那是一件很傻的事,何況因此而放棄,那麼你一輩子要換多少即時通?換多少無名?

也許你想說,放棄了就看不到,就不會傷心;可是老爸也要很殘酷的跟你說,已經發生的事情他是不會改變的,他是會一直存在的,你想說不要看到就不會難過,但其實他還是會在你的記憶中呀!難道你不看他不想他,傷痕就會消失了嗎?

"絕對不能逃避,只有逃避的話是絕對贏不了的"柯南裡步美對小哀說的這句話,我覺得很適合現在的你。

相信老爸,老爸看你這樣真的很心疼。

雖然我不知道你們之間出了什麼問題,但我最後想說真正可怕的不是跌倒,而是跌倒之後你不願站起來。

我相信,我現在講的這些道理你都懂,加油吧!!吾兒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雪漫紅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